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一樣米養百樣人~郭冠英

郭冠英(1949年-),筆名「范蘭欽」、「郭才子」,祖籍貴州清鎮,生長於新竹空軍眷村,畢業於新竹中學政治大學政治系。1974年在政治大學匪情研究所(今東亞研究所)完成碩士論文《論職業革命家黨》。曾任中國電視公司新聞部編譯、製作人、聯合報專欄組記者,1984年行政院新聞局2009年3月,職任行政院新聞局派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聞組長的郭冠英,因言行不當、蓄意欺瞞等因素,遭直屬公務機關核計兩大過並免除其職務暨公務員身份。

郭冠英曾在紅衫軍倒扁運動時,於上班時間參加該活動,並以公務員的身份公開參加倒扁記者會,當時他說:「參加倒扁對我陞官發財,有直接影響。

2009年3月,郭冠英被發現疑似以筆名「范蘭欽」、「郭才子」發表多篇文章,內容包含許多被認為是詆毀台灣的言論,如:


  • 「我記得小時候從新竹上來,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哦,不知那次怎會是一個本省伯伯帶我來台北。我來台北就想來圓環,那時東區還是稻田,101是敲敲打打、做槍炮反攻大陸的兵工廠,根本是野外。到台北來不是去西門町就是去圓環吃。那位長輩給我叫了蚵仔煎,加了蛋,人間美味,那時。他看我吃得樂,很滿意。」[10]

大讚馬政府對八八水災的表現

在接受三立電視台記者訪問時,郭冠英認為馬英九政府的處理方式是完全正確,拒絕外援也是正確的,說外國直昇機「不過運屍體而已。」,與官員颱風夜去吃大餐沒有錯,因「慰問災民沒用有,死的都死了嘛。」。並認為CNN報導是帝國主義的表現,而大陸的則是內援。另外還大讚中國組合屋的品質,認為對於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郭冠英:,「災情發生時,我跟我太太還在做愛、吃飯,我還是照樣吃飯、大便、刷牙,蓬頭垢面到現場慰問災民,那才是作秀,有什麼用,人死了都死了。並強調大陸的援助不是外援而是內援。 」[5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3PD15Nhr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