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撥款記實

撥款~~

原本放棄自用住宅地價稅優惠後~~就不太想那麼早撥款了

但銀行似乎跟建設公司是有一腿的~~

我是在 8/28 核貸的,經過漫長一個月後的 9/26 ....

銀行先打電話給我了,說我這個貸款案子到 9/28 滿一個月,如果不撥款的話,那麼就要再去銀行簽一些文件~~ 態度是差到不行~~

緊接著代書也打來,竟問我說剛銀行有打給您喔~~靠~明明是妳叫銀行自己打給我的~~

真不知請這個代書是在幹嗎的~~代書不是要協助甲方及乙方辦理相關事項嗎?

後來,建設公司的經理也打來問我何時撥款~~

經過一番討論後,想說這家爛建設公司做一定會做但做一定做的那您不滿意~~

再怎麼拖下去也是總有一天要給人家撥款~~~就粉白吃的在 9/28 撥款了~~

當天,也就拿到完稅收據、土地謄本、建物謄本及本票~~

隔天,代書原本說 9/29 就可以塗銷~~結果又跳票了~~真正是卡好大水餃

代書說因為地政有些表格變了所以程序變得比較久~~

結果,我跟代書問了送件案號後向地政詢問,地政說由於建商是連帶也就是說整批土地跟建物一起向銀行貨款,再依還款情況一一分批塗銷~~

但最少隔天有拿到清償證明及使用執照正本!

而隔週一也就是 10/1 終於塗銷第一順位的設定

整個過程感覺買房子好像是在看醫生、問法官一樣,不敢多說一句話,深怕建商、代書、銀行會不高興~~~真是...............


相關網站:


臺南市東南地政事務所


網路申領電子謄本


2 則留言:

  1. 哀~我也是貸個款就在猛出包!
    建商和配合的銀行真的都是有奸情的, 我繳完契稅後, 就被人設定了.
    而且建商代書銀行沒一個單位通知我.
    一直到我辦貸款的銀行告訴我要辦代償, 我才知道.....
    不然就要多付一大筆錢了.
    [版主回覆10/26/2007 21:57:04]代償是一定會的~~
    要把握的是,最好撥款日是星期一
    然後,當天您的放款銀行會去代償第一順位的債權銀行債務。
    代償後,最好可以要求第一順位的債權銀行開立清償證明給您的放款銀行。還有傳真給您,證明第一順位的債權銀行確認已清償第一順位的債務。
    然後,要求您的代書隔天或當天要去辦理第一順位設定塗銷。
    大概需要花個二天到三天,辦理塗銷時,會有個送件案號,您可向代書詢問後,自行上網查詢有無送件。代書如果不敢您這個送件案號,那就有點問題。您也可以直接撥電話去地政問個清楚。
    二、三天後,如有順利塗銷,可以從土地謄本及建務謄本中看到您的放款銀行有無變成第一順位。

    回覆刪除
  2. 感謝前輩告知 .....
    感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