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憶袓父

今年過年回岡山老家..

突然老媽就叫我去養老院看阿公,平常住台南太忙了.. 回岡山也沒空去看阿公...

想說過年就去看看阿公...

到了養老院,看阿公一個人坐在靠窗戶的椅子上...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享受陽光的照射..

一開始,阿公還太久沒看到我.. 差點忘了我...

他還是記得我是誰.. 一開始以為我是我哥.. 哈...

然後,就開始問我怎麼有空來啊... 問我最近狀況...

然後,說了過去的事... 一直講... 然後又講到他94歲了... 身體狀況不好....

我跟他說,您就放開點.... 身體顧好... 不要再想那麼多了....

結果,....... 98年2月6日.....

是我放補休的日子,想說過年都沒太多時間在岡山... 就全家回岡山住...

近中午的時候,養老院打來叫我們人過去.. 一開始是老媽接的.. 我也說我要一起去..

老媽說不用.... 等老媽看完回來後,説老症頭.. 有跟我三叔跟阿姑說了.....

老媽才回到家沒多久,養老院又打來說情況緊急叫我們立刻過去....

我聽到就立刻衝過去...

去到醫院時,醫生就說阿公不行了... 看到阿公.. 就想到之前阿公剛送去長庚時的樣子.... 心中整個就揪起來..

怎麼會那麼突然.. 怎麼可能... 阿公過年才跟我講話而以..

通知其它家屬後,醫生說已經超過黃金時間.... 都沒反應......

98年2月6日11點35分阿公就這樣走了.....

人生真的粉無常.... 幾天前才跟阿公講話.. 聊天..... 誰知一下子就......... .

唉....

想起以前阿公,小時候常買黑輪、雞血.... 蔥油餅給我們吃.... 也養成了我喜歡吃這些食物的習慣......

我阿公也超喜歡吃泡麵.... 這些習慣也自然而然的傳給我們..........

好多.. 好多...

阿公您好好的走吧... 祝您在極樂世界能快樂的生活....

在天上的您,守護著我們這些子孫.........



1 則留言:

  1. 看到您這篇文章
    也讓我想到六年前
    我是彰化田尾人
    國小就搬來台中
    老家只剩阿公 阿嬤
    有一天突然接到叔叔的電話
    說他把阿公帶到安養院去了
    當然在這之前
    大人已經商討過無數次了
    只是我很堅持"不行"
    但就在阿公跌倒後
    大人不得不做這個決定
    阿公在安養院待了八年
    這八年中 只要我去看他
    我一定很不爭氣的掉眼淚
    甚至於我不太能原諒
    我永遠無法放下這顆心~~~
    阿公過世六年了
    六年前
    一樣是安養院的電話
    把阿公送到了醫院
    醫院也發出了病危通知
    但是 卻是到了這一天
    阿公才終於可以回家了
    只是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版主回覆02/13/2009 23:48:47]我阿公當時也是因為某種狀況,送往醫院住了一陣子醒來醫好後,就不得以送往安養院...

    那天,我媽媽早上還去看過他... 阿公還說要把插管拿掉,不舒服...

    誰知,才一下子的時間,狀況就惡化............

    到現在我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