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爺爺一路好走

爺爺於2/21日火化了....

21日一早我起的粉早.. 應該是也沒睡的粉好才是....

5點多就起來了... 一早大家就準備好前往告別式會場..

阿公我過年初一才去看過他... 還坐在那邊跟他聊了快一個小時...

他從以前開始講... 又講到最近... 唉, 講了許多...

他還講了他已經94歲... 身體不是真好.. 我叫他放寬心.. 身體顧好.. 一日一日過....

誰知... 2/6那天是我補假的日子...

早上醫院第一通電話來時, 叫我們家人過去.. 我聽到後就想說我去看.. 結果老媽說她要去叫我不要去.....
(我有好幾天心中一直埋怨著老媽, 為何當時不讓我去... 那是最後一面.. 唉,我老媽跟我姑姑就是最後跟阿公講話的人了)

老媽回來說說老症頭.. 有叫阿姑跟三叔過去... 結果馬上醫院又電話來了...

這時我騎著腳踏車衝到醫院去時,看到阿公躺在病床上... 插管.. 醫生搶救中... 那時阿公已經吐舌了....

看到阿公的臉孔, 又讓我想到多年前阿公在家中昏迷的事.. 心又糾在了一起... 當時也是我發現, 上去叫阿公叫都叫不醒... 那時我也是心都糾成一結... 著急著一直叫著阿公...

我趕快通知老爸跟其它家人到場, 醫生搶救30分後..... 宣告不治..

我跟老爸、二姐、姑姑進到病房內看阿公.... 看到阿公就這樣瞬間就走了... 心中不捨就嚎啕大哭了起來...

打到這裏, 我眼眶中的眼淚又開始流了...

醫生說要給阿公整理一下, 大家就又走出了病房... 我也趕快通知其它他家屬.. .

一直到2/21日是阿公告別式跟火化的日子...

這天大家到會場後開始忙著處理事情.. 看有沒有弄好...

所幸二叔的台哥大員工一群人一起來幫忙,才讓整個活動更順暢... 謝謝您.

也讓我當時去請那些高官的輓聯動機沒有白費... 場面實在太耗大了...

告別式開始.... 大家早就淚流滿面.. 老爸看到阿公同輩的長輩們到場時.. 不由自主的就哭了起來..

我一直聽到樂隊吹的樂聲後,心中就悲從中來..... 看著阿公的相片想著以前的種種....

一直到要送阿公去火化場時, 走出告別式會場看著阿公的靈柩送上靈車時, 我再也忍受不足.. 又哭了出來..

坐上遊覽車, 也還在啜泣..... 心中實在不捨得... 也不甘願.. 為何走的那麼快...

下午,我跟著老爸、老哥、二叔還有師公一起去檢骨...

看到阿公化成二盤骨灰... 師公說阿公的骨灰粉多.. 是平常人的一倍....

我看了阿公的骨頭有點紅紅的.... 有些骨頭還是原狀... 沒有變成骨灰... 頭靈蓋更為完整...

我檢了阿公三塊大塊的骨頭到骨灰壇中..... 當檢骨師蓋上骨灰壇蓋後.... 我告訴阿公一切都過去了... 您一路好走....

阿公...

再會了.... 陪我小時候成長的阿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