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買屋必定要把持的最後一道防線

人家說交男女朋友勿必要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那一道?.... 忘了...


我看買屋也有好幾條是必定要守住的最後一道防線...


看屋階段


1.建商多半會帶您去看還沒賣的房子,如果您很喜歡,您一定要要求他帶您去看其它已經賣出去的房子。看看有什麼差別,且要記下來。不然您到時會發現,奇怪別人家有洗衣機排水孔,我家為何沒有?


2.此時看房子都是看大方向的,如果是選在大雨過後一、二天去看屋,應該都能看出有無滲水問題。


3.看房子有無重大缺失,例如您家的圍牆如果沒有跟鄰居銜接,要注意那片圍牆看不到的另一面有沒有貼壁磚。


購屋階段


1.確定要買了之後,價格的廝殺是看個人功力。此時條件一定要先講好,且要白紙黑字寫入合約中。


2.例如:您發現油漆粉爛,您想要油漆全面重新粉刷、您想要求交屋前要全面大清洗(有粗洗和細洗之分)、您發現大理石有吃色,您希望要用藥清洗乾淨,這都要白紙黑字寫入合約。


3.您希望建商在簽約驗屋後,於二週內完成XXXXX項目的修繕,方可撥款。您希望在撥款後,二週內建商要完成修繕並完成交屋手續,如建商未如期完成,需負擔顧客自撥款日起之所有貸款利息。顧客並可徑行施工,這些都可以跟建商談。並務必要白紙黑字寫入合約中。


4.建商於交屋時,需備齊相關文件(水電圖、建設圖、保固書..... 等等)後,始得進行交屋程序。


5.簽約相關條文務必要寫入合約中,不要輕易放棄。如果您沒有寫入合約中,告訴您.......您以後完全沒有法律立場去跟建商周旋。


 


今天,96年11月21日我家的款項都付清了,在付清後的三十秒內我也順利取得所有鑰匙。因為,原本建商只給我小門的鑰匙,玄關門沒有鎖,我還可以進去做些什麼事。今天,建商把我家的門全部都鎖起來,讓我什麼也不能做,連家門都進不去。


為了讓後續的事,能繼續做下去。剩下做不好的事,自己再找人來修繕。趕快撥款了事,拿了鑰匙跟建商完全撇清關係。


以後.............


如果有人問我,我是買那家建商的作品。我會跟他說,X邦建設。


如果有人問我,這家建商的手路如何。我會跟他說,so...so...。


如果有人問我,這家建商的服務如何。我會跟他說,爛...爛....爛...爛...爛透了。


 


1 則留言:

  1. 哈哈哈
    真的需要很注意啊
    [版主回覆11/22/2007 21:39:20]沒錯吧.. 要小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