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採光罩霹靂啪啦聲此起彼落

話說建商終於"答應"要讓我動工了....


今天就請霖進蘇大哥前來安裝防盜窗.... 安裝過程間,突然間聽到霹靂啪啦聲此起彼落。以為是什麼東西裂開的聲音,結果一旁的蘇大哥就說,這是pc板遇到熱漲冷縮在釋放壓力.... 等到我們去樓上安裝四樓防盜窗時,突然瞄見怎麼鄰居的採光罩好像"澎起來"了啊.....



另外也突然發現,在pc板跟骨架之間奇怪都多了三個小螺絲... 郤沒有塗速利康...




另外也有的固定pc板的螺絲也沒有塗速利康,而下圖的右邊感覺也有點"翹起來"呢....


這東東我不是很懂... 如果有人懂.. 幫我解釋一下...


1 則留言:

  1. 蘇大哥說的,施工注意事項:
    1. pc板上的固定螺絲不能鎖得太密集。
    2. pc板固定螺絲要鎖時,要先鑽孔,然後再鎖螺絲。然後再上速利康。
    3. pc板與骨架接合處,需以速利康填縫。先用速利康刷過一次後,再用手滑過以把速利康往縫細中填入。
    4. 骨架的部份,通常像橫的骨架都會直接插入直的骨架中。而像我們家的骨架,是橫的骨架插入直的骨架後,會用螺絲鎖住。然後再反包一層骨架回來,這部份我也沒拍到相片,蘇大哥答應要把這部份的過程留在我家做一樓跟三樓時,讓我拍照採樣。
    5. 烤漆也是需要上蠟的,就跟我們家的車子一樣,是需要保養的。所以,我們選了咖啡色的,比較不用保養啦。
    6. 壁虎也是很重要的選擇,承載150kg  跟承載200kg  的壁虎是不一樣的。
    [版主回覆11/12/2007 22:19:58]修正一下
    第6點的壁虎應為俗稱的 "壁釘" ....

    回覆刪除